第五屆5G產業高峰會!台灣拼乾淨網路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美中科技戰之下,台灣的產業更顯競爭力;美國日前宣布乾淨網路計劃,而台灣五大電信業者已經被全數列入美國公布的5G乾淨網路。今天,第五屆5G產業高峰會在台北舉行,匯聚40位海內外產官學研要角,力拼5G商機。

無人機燈光秀展現新的5G獨立組網,就在各國賣力推動5G之際,台灣電信商陸續開台,五大電信業者更全數入列美國公布的5G乾淨網路。

邁入第五屆的《WHATs NEXT!》高峰會匯聚40位海內外產官學研,要來探討台灣如何掌握先機,迎來新機會?

高通副總裁 劉思泰:「台灣是一個ICT重要的國家,我覺得台灣有很多優秀的人才,不管是在無線方面,或者在電腦方面,或者在軟件方面。我們會繼續支持台灣的大小企業,不斷的在新的技術領域發揮、發展。」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5G的時代也讓我們重新有打破這樣封閉式架構的一個機會,所以我們開始啟動這個Open ran的架構,這個Open ran的架構情況之下,讓台灣的供應商會有很大的商機加入,而且甚至於可以有一些創新性的想法,直接在裡面做修正。」

政府超前部署,2019年行政院就通過5G行動方案,編列新台幣204億元,經濟部也規劃與國內外廠商合作,建立新架構。根據國際經濟預測機構的報告指出,2035年,5G將為台灣創造1340億兆美元的商機。而5G通訊為了達到更大頻寬、低延遲和高數據傳輸率,首度運用毫米波頻段,台灣也要開始備戰。

高通副總裁 劉思泰:「台灣有很多所謂OEM、ODM的廠家,在過去這麼多年來都有做了很多高頻那種技術的投入等等,所以我覺得我們有所需要的那種技術的人才,我們應該抓緊這機會,把台灣當作一個毫米波的基地。」

高通副總裁預估,2022年全球將有7.5億台5G智慧手機;2025年,全球將有30%聯網都是使用5G。台灣科技島如何精準掌握5G發展,迎來龐大商機,成為未來的一項重大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