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台港大事.美使館徽章刪「中國」預示台美復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8月10日,台灣、香港都發生國際關注的歷史性事件。同一天,美國駐華使領館,社群帳號大頭貼,被發現默默去掉了「中國」兩字。也是同一天,國務卿兩次用國家指稱台灣。有分析認為,台美關係急速升溫,目的包括回應香港國安法,台美可能走向恢復邦交。

8月10日,網友發現,美國駐華使領館,推特、微博帳號大頭貼,去掉了中國兩字,只剩下北京、上海字樣,引發熱議。

時事評論員 文昭:「是不是意味著美國大使館,今後還會出現在別的城市呢?就是國號包括『中國』兩個字的,別的城市,比如美國大使館 逗號 台北呢?」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2020.08.10):「蔡總統展現的勇氣及視野,領導台灣這個蓬勃的民主社會。」

同一天,台灣、香港都發生大事。美國衛生部長在中華民國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在香港,警察以國安法抓捕黎智英、周庭等十人,大舉搜索蘋果日報。

同一天,國務卿蓬佩奧接受NewsMax訪問,兩次用「國家」指稱台灣。江峰分析,中共翻譯中美建交公報、故意模糊歪曲,而美國1979年後長期對此沉默,可能即將糾正。

時事評論員 江峰:「它(中共)把『美國被告知』,翻譯成『美國已經清楚了』,中共所談的『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PRC)一部分』的立場。現在美國看來是要進行,歷史糾錯的時候了。」

章天亮分析,美國國會3月通過「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簡稱「台北法」),意義深遠;最近有消息稱,美國打算改組聯合國。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只有民主選出來的政府才有合法性,這樣的政府才能成為聯合國成員。」「當你(美國)保護台灣邦交的時候,實際上你(美國)從法理上,已經承認了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

也是8月10日,蓬佩奧在保守派行動大會受訪表示,美國兩黨共識對中共強硬,川普是推手,重申要確保下個世紀不由中共統治。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08.10):「我們的政策已從綏靖和接觸,轉變為這樣一種政策:我們希望找到,與你們(中方)合作的地方,但我們(對中共)不信任且要核實。」「共產主義者對世界該如何運行,有不同看法。川普總統想確保下個世紀,不是由源自中國的威權政權統治的世紀。」

時事評論員 文昭:「擋在美台之間的唯一障礙,就是中美之間的經濟聯繫,但現在這也不是問題了。美台復交,天時已經具備了,剩下的就是一個節奏把控的問題。」

美國駐華使領館微博12日發文稱,這一改動,是美國駐全球使團品牌計畫的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