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1 越南疫情升溫改列中低風險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今天(12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是從菲律賓返台的50多歲男性。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已經掌握18名接觸者,其中7人列為居家隔離,11人自主健康管理。另外,因應越南疫情升溫,台灣因此將越南從短期商務入境低風險國家,改列為中低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要跟大家報告,我們新增了一位,一位境外移入的案例,那481號。」

宣布台灣再新增一人從菲律賓入境被確診,台灣累計有481名個案,7名死亡,目前還有24人住院中。陳時中說明,新增的案481,是6月底到菲律賓出差的50多歲男性。在8月10日返國,已經掌握接觸者18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總共現在掌握他接觸者大概18人,那有2人為同行返台的同事,那5人為同班機的(前後)兩排的旅客,那皆列為我們居家隔離的對象。那其餘11人同班機的機組員,都有適當的防護。」

陳時中也再次強調,國際疫情沒有趨緩。對於越南從峴港爆發新一波疫情、以及紐西蘭出現一宗感染源不明的家庭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會探討可能的破口,作為台灣防疫參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決定把越南,從這個低風險的國家裡面,把它移到中低風險的國家。」

這次越南爆發的疫情,從社區和醫院向外擴展,已經進入第二波、第三波傳播。當地懷疑疫情和走私人口或豁免檢疫有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越南他們的情形,是從峴港這邊,開始有一些社區零星的病例,在醫院當中發現。然後因為旅遊的人數非常地多,所以後來就很快地擴散到全國大概至少14個以上的省份或城市去,那但它的源頭目前其實是還沒有調查報告出來,當地是有一些懷疑說,會不會是豁免檢疫,或者是說有這個走私人口這樣的情形,把這個有帶病毒的人,從其他國家進來。」

越南以及紐西蘭,都在超過100天沒有本土個案後,重新出現疫情。陳時中提醒國人,即使沒有本土案例,風險也是隨時存在,再次呼籲民眾遵行防疫新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