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預購一億劑疫苗 俄全球首支疫苗安全性遭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中共肺炎全球確診突破兩千萬例,各國也掀起疫苗競賽,美國總統川普週二(11日)宣布,向莫德納採購一億劑、已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的候選疫苗,目標在年底前向美國供應。同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丁也宣布,註冊全球首支疫苗,但該疫苗人體試驗期間不到2個月,安全性備受質疑。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說,疫苗在完成臨床試驗前,保護力、效果、副作用都是未知數。

美國總統 川普(2020.8.11):「今晚我很高興宣布,我們已經與莫德納達成協議,製造和交付一億劑病毒候選疫苗。 聯邦政府將擁有這些疫苗劑量。我們正在採購。」川普總統週二(11日)宣布,將向莫德納購買一億劑代號mRNA-1273的疫苗,價格為 15.25 億美元,目標在年底前向美國供應。該疫苗已在7月27日展開第三階段臨床試驗,測試規模達3萬人。

同一日,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宣布,俄羅斯核准註冊了全球首支疫苗,並讓他其中一個女兒接種。

福斯新聞記者(2020.8.11):「莫斯科已經註冊了第一個疫苗,很像冷戰時期的太空競賽, 但這是一場疫苗比賽。實際上,俄羅斯將疫苗命名為「史普尼克V」。」冷戰時期,蘇聯發射全球第一顆進入行星軌道的人造衛星「史普尼克1號」(Sputnik 1),開啟美蘇太空競賽。專家表示,從疫苗命名可看出,蒲亭政府將疫苗競賽視為民族自豪感和全球競爭重點。CNN質疑,普丁企圖用疫苗發動新冷戰。福斯新聞記者(2020.8.11):「但值得懷疑的是,臨床試驗期很短,他們在加快速度,僅在動物和76個人身上進行測試,遠遠低於我們FDA的要求,引發人們對俄羅斯疫苗安全性的嚴重質疑。」《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在疫苗進行人體試驗後,不到兩個月就予以核准,科學家擔憂,這是將國家聲譽置於安全性之前。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疫苗的重點不是搶第一。俄羅斯疫苗才剛剛開始,且俄羅斯在網路上測試的數據未公開。這不是透明的。我們的立場是,我們要求美國的任何疫苗都必須安全有效,且符合FDA的金色等級標準。」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當各國政府都計畫將第一批驗證的疫苗,提供給醫護人員時,中共卻優先讓軍隊接種。中國疫苗生產商康希諾生物(CanSino Biologics),已為共軍提供疫苗,雖然該疫苗的安全性測試,尚未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