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禁令細節?白宮文件:下架商店.禁廣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45天後禁用Tiktok、微信,不過並沒有詳述禁令內容。路透社引述白宮文件披露,禁令內容可能包括:禁止向TikTok採購廣告,禁止出現在App Store上,有消息人士確認這份文件的真實性,而TikTok目前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外媒《Fox Business》(2020.08.10):「在科技上,他(川普)採取強硬態度。」

不只對華為態度強硬,川普點名TikTok,必須在期限內出售美國業務,否則將禁止在美國營運,不過封殺令將如何執行?

《路透社》引述白宮文件披露,「禁令可能包括:禁止向TikTok採購廣告、禁止出現在App Store上,同時禁止接受服務條款讓用戶透過手機下載應用程式。」

美國網際網路安全專家 Jesse Weinberger:「事實上TikTok的總部設在中國,這讓它多了一層疑慮,因為您知道,對於在中國的美國人來說,他們並沒有享有正當法律程序,如果中國(共)想要一些數據,特別是個人資料,它就可以直接拿走,而那些公司必須提供它(中共)數據,因此,從這個層面來看,存在著安全風險。」

《華爾街日報》也點名TikTok私下收集用戶資訊,並在沒有告知用戶下,記錄使用者的電腦位址,即使用戶已經更改隱私設定仍會被持續追蹤;此外《華爾街日報》透過分析發現,TikTok 至少收集15個月的MAC位址資訊,一直到去年11月軟體更新後才停止,就當白宮指責這項行為之後,TikTok悄悄拿下這項功能,便一邊反擊說自己比起Facebook或Google好多了。醫師作家蔡依橙就批評「說謊式的否認,把自己做的事拿來誣賴別人。國台辦、中國(共)外交部,都是這樣的,看來TikTok 很有中共DNA喔!」

美國傳統基金會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研究所副所長 James Carafano:「這就是為何有關華為、中興通訊和TikTok議題如此重要的原因,因為這實際上是中國(共)針對美國發動資訊戰的下一階段。」

而率先封殺TikTok的印度政府,當地媒體《經濟時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已經暫停在印度的招聘,並重新分配部分高級管理人員職務,而一些內部員工正在尋求離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