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站台反助選陳其邁?李眉蓁:希望藍軍大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長補選倒數3天,國民黨今天找來20多名中常委,南下高雄,力挺李眉蓁。外界好奇,前市長韓國瑜是否會在選前之夜、最後一刻現身。對此,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認為,韓國瑜出面將激化藍綠對立、撕裂社會,反倒是助攻對手陳其邁。另外,高雄選戰最新話題之一,香港810國安法大抓捕,台灣要如何幫助港人。

高雄市長補選最後3天,李眉蓁繼前一天陳其邁同框吳怡農後,也找來蔣萬安合體掃街拜票,對於被問到香港局勢,表示遺憾與憂心。

立法委員 蔣萬安: 「在民主社會對於任何侵害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逾越法治、打壓人權的作為,我們都我們應該給予嚴厲的譴責,香港這次事情,我想再一次加深外界和香港民眾,對港版國安法的不安,以及對於香港過去所享有的自由法治,感到極度的憂心。」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 李眉蓁:「我非常遺憾,政府要尊重言論自由與保護人權。」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 陳其邁:「寒中送暖,民主無價。今天一個在香港不管是在反送中運動到爭取香港的民主法治的媒體受到打壓,我認為這個是能夠表達關心香港民主,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最後決勝關頭,陳其邁12日在蘋果刊登「KH撐HK」的全版廣告,表達撐港決心,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帶領中常委及各縣市黨部主委等人齊聚高雄,替李眉蓁助選,選前之夜還要請來韓國瑜。不過,民眾黨吳益政卻在電台上呼籲韓市長勿站台,稱會激化罷韓情緒,增加陳其邁選票。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 李眉蓁:「清廉跟貪腐是一種對比,對吳候選人的說法我不評論。所有要來幫忙我的都很歡迎,希望這次藍軍大團結,選舉選到現在,我還是希望藍軍可以大團結。」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 陳其邁:「市民不希望糾結在舊時代的一些、或者是韓市長的糾葛,我想既然6月6號市民已經用選票表達意見,8月15號就是一個希望重新開始的機會。」

陳其邁陣營則喊話,815投票當天,能夠獲得更多市民支持,希望衝破罷韓的93萬選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許美惠 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