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華使館徽標突刪「中國」引猜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8月10號,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和推特的頭像變了!徽標上的「中國 北京」變成了「北京」,「中國」兩個字不見了。此消息引發猜測,有大陸網友說,這意味著美國不承認中共是合法政權,將與台灣建交。

8月10號,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問台灣的當天,北京的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和推特悄然換掉徽標,藍底白字的外環沒有了,變成了白底黑字;圖案上的五角星也由金黃色變成黑色,更令人遐想的是,「北京‧中國」只剩下「北京」二字。

這個消息引發議論,微信公眾號「鐵拳腹地」說,近兩年來,中美衝突不斷升級,美國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分開對待,對一些中共官員進行制裁,而且港版國安法在香港實施後抓了很多人的情況下,去掉了徽章上的所駐主權國的名字,是否是一種宣示或者暗示,或是下一步徹底脫鉤、斷交,甚至開戰的前奏?耐人尋味。

大陸網友譚先生:「我一看到換標,去掉中國兩個字,我就認為它想表達甚麼意思,中國現在的現狀是有兩個政府的,一個叫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叫中華民國政府,它現在把中國去掉,那麼兩個政府,它選擇哪個政府呢,我覺得選擇中華民國,我昨天就發到朋友圈,我說歡迎美帝國主義與中華民國恢復外交關係。」

大陸網友倪先生:「中共的大使館不代表中國,是代表中共,中國跟中共是有區別的,等於美國不承認中共是合法政權。」

也有網友說,非法政權,不代表中國,沒改成北平已經夠給面子了,美國很快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斷交,宣布不再承認中共政權的合法性,中華民國將會成為中國唯一合法政府。

旅美作家王清營:「大家都往這個方向預測的話,也說明很多人很期望美國能與台灣建交,我也聽到一些內部消息說,美國政府也有這樣的打算,要跟台灣建交,他們說制衡共產黨的一個方法,也就是說,川普政府有考慮這麼一個方法。」

有網友說,這就是美國去中國化的重要一步,讓中華民國再次偉大!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