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英日語導覽人 彰化投入頂級遊客旅遊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疫情重創旅遊業,但台灣國內旅遊卻持續升溫,彰化縣政府城觀處表示,從5月開始為期3個月,進行鹿港地區導覽進階培訓課程,有31位學員通過成為英日語導覽人員,可以服務國外旅客。另外也透過品保協會,邀請了旅行社老闆們,自費1萬多元到彰化鹿港踩線三日遊,進而帶動台灣頂級旅遊路線。

利用世界通用語言英文,來介紹遊客如何擲筊

鹿港地區導覽進階培訓課程學員 魏秀娟 :「你來到這個寺廟,你必須跟你的神對話,你叫什麼名?你住哪?你要問什麼問題?」

另一位則以一口流利的日語,介紹鹿港龍山寺內著名的八卦藻井。

鹿港地區導覽進階培訓課程學員 池秉松:「藻井下是寺內聲音集中所在的神聖空間,在祭典時改裝成舞台之用。」

這次一共培訓2班一共50位,由大葉大學執行計畫,聘請在地文史工作者以及金牌導遊共7 位進行授課,最後有31位通過認證,彰化縣長王惠美頒贈服務資格證明,希望鹿港觀光能夠更國際化。

大葉大學觀光系副主任 汪祖慧:「最主要的黃金路線,包括像是天后宮,這個龍山寺,還有丁家大宅,九曲橋,這些這個摸乳巷,這些其實比較黃金路線的部分,我們其實都是有在做安排。」

鹿港地區導覽進階培訓課程學員 池秉松:「日本的遊客一向都是很固定,這兩三年,原本的團體現在都改成所謂的,化整為零的方式,等於是散客自由行的日本客人非常非常地多。」

彰化縣長 王惠美:「第一團踩線團都是旅行社的老闆,來到我們的現場,從昨天開始,預計三天,每個人花費一萬一千元的這個經費,自己來享受彰化縣的好彰化縣的美。」

王惠美表示,疫情期間,透過品保協會,邀請了300多間旅行社,下來做對接,過程中不斷地行程改良,期望能帶動彰化的頂級旅遊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