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國小管弦樂團 非科班站上專業員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肺炎疫情打亂了全世界生活方式,就連電影、音樂以及藝文等活動也受影響,後疫情時代,花壇國小管弦樂團音樂會,11日晚上在彰化員林演藝廳舉辦,這也是演藝廳重新開放表演後的第二個團體的演出,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聆聽。

演奏經典遊戲主題曲,跑跑卡丁車爆爆王,以及捉泥鰍打擊樂開場,音樂曲風輕快活潑。

緊接著是大提琴重奏演出,演奏出電影神鬼奇航系列中的主題樂曲,音樂節奏大器豪放,琴音繚繞整個音樂廳,這是花壇國小管弦樂團的演奏,要達到這麼專業的水準,可是下足了功夫。

花壇國小校長 卓訓德:「小朋友都是非科班的,所以我們透過社團的形式,我們邀請最優秀的老師,來對我們小朋友,做相關的訓練,小朋友都很辛苦,都在週三下午,或是課餘的時間,特別來加強練習。」

花壇國小管弦樂團,2010年前校長賴奇俊極力推動創團,創團第一年榮獲彰化縣學生音樂比賽第一名,在2018年起連兩年參加全國賽,榮獲優等第一名,得到二連霸佳績。

花壇國小管弦樂團團長 黃小玲:「我們希望讓孩子學到,正規的音樂,我們希望讓孩子學到,不同的管弦樂團,讓他在國小生活也可以感受到,在音樂的薰陶之下,然後可以讓他的童年生活更豐富。」

雖然疫情關係,每個人都得戴上口罩聆聽音樂,無法看到聽眾表情,但對於台上的小朋友來說,能夠得到台下的掌聲,就是他們前進的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