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美敲響專制警鐘 台灣作印太自由堡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再來聚焦,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2日在華府智庫就深化台美關係發表視頻演講。蔡總統提出,第二任期內,台美關係有三大任務。並強調美國敲醒了專制的警鐘,台灣要做印太地區的自由保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第二任期內,我將繼續與美國合作,首要任務之一就是在區域的共同利益上,建立更具建設性的臺美安全合作關係。」

蔡英文提出,第二任期內,台美關係有三大任務。包括建立更具建設性的安全合作關係;啟動自貿協定談判FTA。以及與美國合作,強化和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的連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美都認知到確保經貿連結及供應鏈安全無虞的重要。台積電宣布在亞利桑納州設廠,我們也樂見谷歌、微軟等美國企業過去一年大幅加碼投資臺灣。」

她還強調,台美雙方對區域挑戰的共同認知,是超越政治及黨派的。期待透過政策層級對話,與美方就如何維繫兩岸和平,建立最大共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看到美國敲響歐洲、亞洲、非洲等地對專制政權挑戰的警鐘。」「只要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團結一致,我有信心我們終將克服挑戰,共同保衛臺灣,繼續扮演印太區域自由與民主的堅實堡壘。」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