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特齊將在台立院演說!柯佳洛遺孀也將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日前捷克參議長宣布,將於8月底率領約90人的參訪團來台,除了布拉格市長確定跟隨外,還包括企業領袖、大學教授、文化團體都會來,已故議長柯佳洛的遺孀也會來台灣,而這也是歐洲罕見高規格訪台。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長 姜森:「已故的捷克參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曾經為了規劃訪台,遭到中共各種威脅,承擔沈重壓力,甚至連生命都受到影響。維特齊參議長此次來訪,獲得捷克參議院的高度支持,就是要彰顯維護民主自由的決心,不會屈服中共威權的脅迫,因此他特別邀請柯佳洛的遺孀參團訪台。此行將率領40多位的捷克企業領袖來台,參加台捷經貿論壇,強化台捷自由市場體制的供應鏈經貿合作。也將有捷克的重要大學、研究機構、捷克愛樂等文化團體及媒體陪同維特齊議長來訪。」

外交部表示,這次捷克團來訪,採包機方式,防疫措施參照近日美國、日本團來台的措施,全程團進團出。另外,維特齊參議長預計參訪台灣立法院,並在立院發表演講,不過細節仍待外交部公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