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市長將與捷克團一起訪台 柯P:竭誠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8月底將率團訪問台灣,其中隨團的還有對台灣十分友好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受訪時表示,布拉格市長來到台北一定會竭誠歡迎,兩市深厚的感情與交流,實屬難得。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布拉格是台北市的姊妹市你知道,我們今年一月到布拉格,受到熱烈的招待你知道,所以一樣、投桃報李,在、在這個布拉格市長來到台北,我們當然一定是竭誠的歡迎他,也希望在台北有一些交流活動。」

捷克參議院議長8月底將率90人代表團訪問台灣,對台灣相當友好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k H?ib) ,也發文宣布將一同訪台,並將會見姊妹市台北市的代表,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線上論壇時表示,與布拉格深厚的感情與交流實屬難得,但還是要遵守一定程度的防疫規範。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外國的訪問團進來你知道,如果你要住那種大飯店、也可以,我也不認為外國、像美國衛生部長來,你要給他檢疫14天、這也不可能,但是他還是要遵守台灣一定程度的防疫標準,所以如果要住旅館的話,應當是整層然後有適當的訓練。」

柯文哲表示,除非繼續鎖國,不然就要開始面對疫情,台灣目前幾乎沒有什麼本土感染,大部分都是境外輸入,所以一定要做好居家檢疫隔離,並呼籲中央,對入境旅客的管制要更嚴格。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就是要中央跟地方要合作,其實團比較小你知道,還是要有一定程度的管制,比方說他要有一個安全距離,或是整層樓就全部租掉,而不是讓那些入境的跟本國旅客混在一起住,這還是不對。」

另外,對於布拉格市長來台是否已和中央聯繫過?柯文哲說,這些行程是機密,事先揭露也增加對方國家的困擾,就看中央怎麼去安排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