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紅色供應鏈競爭 林百里:訂單好到材料跟不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產業焦點,來看到,台灣產業競爭力,在疫情當下更加突顯,代工大廠廣達,今年受惠於筆電業務暢旺,董事長林百里說第一次見到,原料趕不上訂單的情況,尤其他對於紅色供應鏈競爭並不擔心,直說創新能力,不是單靠代工技術就能行。

設計精簡、價格低廉,ChromeBook筆電,成為視訊教學方案,日本政府GIGA School計畫,今年為日本中小學生配備2000萬台電腦,面板部分由台灣群創、友達負責,組裝代工則由廣達、仁寶吃下!尤其廣達拿下9成訂單,筆電熱門的程度,連大老都很吃驚。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現在整體來講,筆電也好、雲端也好都是正向的成長。現在只是說訂單多於材料,材料趕不上,現在第一次發現這個情形。」

疫情讓零組件供貨困難,業者出貨依舊倍增,第二季營收2700億元,年成長10%,上半年EPS 2.29元,比去年同期的1.84元表現還要好。

廣達副董事長 梁次震:「第三季也是有不錯的進步,如果我們能有更多的材料的話,我們會成長更快。」

對於大陸紅色供應鏈,立訊跨足iPhone組裝代工,對台廠造成威脅,對此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回擊,說創新可不是單靠代工技術就可以!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創新是一個idea而已,把這個點子成為一個產品,這個路還滿長的,這個路除了硬體的能力以外,還有軟體的能力,並不是只強調說我代工費比較便宜,不是,你能不能設計出這個東西,這是很重要的。」

廣達強調自己有設計領先優勢,更是長期投入研發,對陸企來勢洶洶,老神在在,預期下半年筆電出貨可望雙位數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