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軍助卿挺台 蕭美琴證實洽購智慧水雷、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美國政軍局助理國務卿,今天登出與中華民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合照;蕭美琴之前表示,台灣目前最主要的防衛戰略,是要建立不對稱能力來應對中共的脅迫,她透露台美雙方正在磋商軍備採購,包括「岸防巡航飛彈系統(CDCM)」與智慧水雷等都在討論之列。

駐美代表 蕭美琴(2020.8.13):「我們現在在多種硬體能力方面,正在與美國合作, 其中包括「岸防巡航飛彈系統」,將與台灣本土的雄風飛彈系統搭配使用,以便為沿海提供更好的防禦。同樣正在進行的其他系統,包括水雷和其他能力,阻擋兩棲登陸或立即對台灣發動的攻擊。」

立法委員 陳亭妃:「岸防巡航飛彈,我們可以壓制敵方水上目標,甚至配合我們的制空制海的兵力,而且智慧水雷可以在短時間投放大量水雷,所以這部分對我們戰備,是有加強的狀態。」

立法委員 王定宇:「面對中共龐大的經費,台灣必須要發展聰明的、正確的、不對稱的一個發展策略。透過堅實國防,讓中共侵略者能夠思考,當你想要動台灣的時候,台灣是一隻刺蝟。」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古柏(Clarke Cooper)透過推特( Twitter)分享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合照,兩人以「互擊手肘」方式,俏皮打招呼,取代傳統的握手。古柏在推文中表示,表示期盼雙方共同維繫區域和平穩定,並在最後加註可信賴夥伴(#ReliablePartner)的標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