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在巨岩當中 葡萄牙最美的村莊之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葡萄牙東部邊境的陡峭山坡上,有一個興建在巨大岩石之間的村莊--名叫 蒙桑托(Monsanto),這裡被譽為是 葡萄牙最美麗的村莊之一。

蒙桑托坐落在 埃什特雷拉山脈(Serra da Estrela)的東南方。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村裡的房屋都是興建在大圓石之間,有的房屋的屋頂上 甚至有大圓石,而狹小的街道則切穿這些石頭,蜿蜒而行。

蒙桑托所在的陡峭山坡從草原上拔地而起,最高處為758公尺高。從當地可以飽覽一直延伸到埃什特雷拉山脈的壯麗景色。據葡萄牙觀光指南的介紹,在這些山坡的下方有人口朝向平原遷移的遺跡,證明這個地方自從舊石器時代起就有人類出現。

歷史上,其他國家曾多次圍攻蒙桑托。這個村莊每年5月3日舉行的聖十字節(Festival of the Holy Cross)是最具有象徵意義的傳統之一,為了要紀念當地長久以來抵抗外人圍攻的歷史。

蒙桑托曾於1938年在一項全國競賽中被票選為「葡萄牙內最葡萄牙的村莊」。從那時候起,建築法規的限制使其得以維持原貌,進而成為一個活生生的博物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