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迷習武有成!全球首位「忍者碩士」誕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忍者是日本鎌倉時代到江戶時代出現的一種特殊職業,總是給人黑衣刺客的形象,充滿神祕感。沒想到現實中也有人研習忍者課程,還獲得忍者碩士學位。

手持木頭鐮刀,一個下壓,瞬間制伏手拿木頭武士刀的對手。45歲的現代忍者 三橋源一(Genichi Mitsuhashi)對武術的研究已經超過30年,是全球第一位「忍者碩士」。

三橋19歲時曾在巴西遇到危險,他認為忍者術是存活的關鍵,從那時起對忍者產生濃厚興趣。他認為能夠將理論與現實並存、擁有全面性的生活技能,才是實踐忍者的生活之道。

忍者碩士 三橋源一:「你可以使用武器或利用敵人的身體,也可以使用任何東西,來求生存。在現實生活中,保持靈活,來發現和解決問題,這是我在忍者道場中所學到的。在我了解這一點後,我想要做更多的事情,這就是我對忍者的學習有更多興趣的原因。」

日本三重大學(Mie University)於2018年開始了忍者研究課程。在三位入學者中,三橋是今年唯一完成課程,獲得忍者碩士學位。他現在正在攻讀另一門課程的博士學位,不過他仍然持續每週一次的忍者課程,來加強他的學習。

忍者研究課程負責人 山田雄司教授(YUJI YAMADA):「所謂忍者是體力智力兼備的,就像三橋一樣。他在伊賀定居,進行自己的研究並取得碩士學位。我和學校都感到非常高興。我希望他在攻讀博士學位的同時,也能繼續加深學習。」

除了研讀學術外,三橋在生活中也貫徹忍者精神,與先人一樣,在沒有忍者任務時,透過務農來磨練忍者技能。他在「忍者之鄉」伊賀市的深山裡開設道場,進行忍術教學,也在附近種植稻米和蔬果,同時經營一間旅館,來維持生活開銷。

忍者碩士 三橋源一:「我想如果我搬到伊賀,並從事農務工作,我可以將我農務的實際經驗,自己的訓練,還有學術結合起來。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不想錯過這個機會。這就是我參加忍者課程的原因。」

雖然獲得忍者碩士學位,但是三橋認為自己還不能被稱為忍者,他希望透過培訓,讓有抱負的人成為真正的忍者,同時也期望藉著自己的微小力量,打破外界對忍者的刻板印象,保護珍貴的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