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政軍助卿「擊肘」蕭美琴:商談區域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面對中共頻頻擾台。駐美代表蕭美琴證實,正在和美國商談購買岸置型魚叉飛彈跟智慧型水雷,希望強化不對稱的戰力。而美國政軍局助理國務卿,今天(14日)公開與蕭美琴的合照,並表示,期盼雙方能共同維繫區域和平的穩定。

防疫期間,兩人手肘擊手肘,美國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古柏,公開分享和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合照,表示兩人將共同維繫 區域和平穩定,並在最後加註可信賴夥伴的標籤。駐美代表 蕭美琴(2020.8.13):「我們現在在多種硬體能力方面,正在與美國合作, 其中包括「岸防巡航飛彈系統」,將與台灣本土的雄風飛彈系統搭配使用,以便為沿海提供更好的防禦。」

蕭美琴之前就透露,台灣正在和美國磋商,要購買岸置型魚叉飛彈跟智慧型水雷,希望強化不對稱戰力,來應對中共的脅迫。

駐美代表 蕭美琴(2020.8.13):「同樣正在進行的其他系統,包括水雷和其他能力,阻擋兩棲登陸或立即對台灣發動的攻擊。」

專家分析,岸防巡航飛彈系統是全新的岸基飛彈,具有新的導引系統跟彈頭,可能比先前的魚叉飛彈射程更遠,有利於制壓敵人更大的水上目標。智慧水雷,則是以JDAM衛星導航炸彈為基礎,改裝而成的新一代「迅擊」水雷,可以由各型飛行器投放,並在GPS導引下精準定位。立法委員 陳亭妃:「岸防巡航飛彈,我們可以壓制敵方水上目標,甚至配合我們的制空制海的兵力,而且智慧水雷可以在短時間投放大量水雷,所以這部分對我們戰備,是有加強的狀態。」

立法委員 王定宇:「面對中共龐大的經費,台灣必須要發展聰明的、正確的、不對稱的一個發展策略。透過堅實國防,讓中共侵略者能夠思考,當你想要動台灣的時候,台灣是一隻刺蝟。」

中共近來頻頻恫嚇要軍演,在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台期間,中國軍方證實,共軍曾在對岸的舟山群島舉行實彈演習,還提到三個罕見,其中提到演習的目的就是對「台獨」提出警告。學者賴怡忠就嘲諷,距離罕見的遠、規模罕見的小、聲量罕見的大,的確是三個罕見。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