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愛奇藝涉虛報 被美國SEC調查 股價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繼TikTok、WeChat之後,美國再調查中國百度旗下的影視串流平台愛奇藝。消息出來之後,愛奇藝股價重挫12.4%。

中國百度旗下的影視串流平台愛奇藝,目前正受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對此愛奇藝表示,正在配合調查。

彭博社記者 Tom Mackenzie(2020.8.13):「所以,再說一次,愛奇藝正在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合作。他們將提供文件。他們將讓審核員完成一些文書工作。」

消息曝光後,愛奇藝股價重挫12.4%。今年4月,沽空機構 Wolfpack Research 發布報告,指出愛奇藝財務造假,表示早在 2018 年愛奇藝首次公開募股(IPO)之前就有詐欺行為。並估計,愛奇藝2019年的營收,虛報了27%到44%,約80億到130億人民幣。

沽空機構Wolfpack Research創辦人 Dan David(2020.4.7):「如果你看一下我的一些指控,都非常簡單,也很容易審核。如果有真正獨立的調查,不利因素太多了。」

這個月6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兩項行政命令,將在45天後,禁止美國任何人或企業,與TikTok和它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微信(WeChat)和它的母公司騰訊(Tencent)做生意。13號,騰訊主席馬化騰在業績會議上表示,「WeChat和微信屬不同產品」,試圖藉此迴避美國禁令。

彭博社記者 Stephen Engle(2020.8.12):「來自中國內部的消息,中方的談判人正在努力爭取,把TikTok,當然還有騰訊的微信,納入會談議程。」

另外,明天15號,美中兩國將舉行高級別會談,評估今年1月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方的執行情況。《彭博社》披露,由於美國對TikTok和WeChat的禁令在即,中方希望將這兩間公司的問題也納入議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