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中共毀香港自由 美元結算恐排除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大舉抓人,川普13日在白宮記者會,回應大紀元記者提問,譴責中共抓捕黎智英是一件「可怕的事」。美國已經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香港將無法再與美國競爭。川普表示,中共接管的香港市場將墜落地獄,沒有人會在香港做生意。最近,中國的許多專家學者也開始警告,美中金融脫鉤的風險,中國甚至可能被排除在美元體系之外。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我覺得(抓捕黎智英)這是一件可怕的事!但是我們已經做了一件事,我們曾經提供巨大的激勵措施給香港,因為自由,我們要自由。我們曾經提供巨大的經濟激勵措施給香港,而現在我們已經取消所有這些激勵措施,香港將變得不可能與美國競爭。」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譴責中共抓捕黎智英是一件「可怕的事」而美國的制裁將讓香港不再具有競爭力。根據香港美國商會13日調查顯示,已經有將近四成的美商考慮撤出香港。

美國總統 川普:「當中共變得具侵略性並接管香港,我便收回一切支持。如今一切支持已收回,它將會失敗。」

川普也在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指出,中共接管的香港市場將墜落地獄,沒有人會在那裡做生意。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以激勵措施的形式向他們提供了巨額資金,以使香港自由,使香港運轉並損害我們的利益」「但香港改由中共管理,而非由原本成千上萬名天才管理,香港將永遠不會成功。」「香港市場將落入地獄。沒人會在那裡做生意,非常少人會在那作生意。」

即使在中國,受到美國大招制裁的擔憂也在上升。《路透社》報導,連中共政府官員和經濟學家都開始討論被美國制裁的最嚴重情況。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余永定,也警告美國制裁中共的風險。

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 余永定:「(美中)產業脫鉤,我覺得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要看什麼產業,他(美國)如果想遏制你的話,在很多高科技領域中並非做不到。」

余永定指出,美國還沒有使用「最致命的戰術」,就是沒收中國的美國資產,包括超過一兆美元美國國債。渣打銀行大中華區研究部主管丁爽表示,美國的「核選項」就是將中國排除在美元體系之外,到時候北京將承受不起陷入混亂的後果。許多中國學者認為,美中金融脫鉤已經逐漸變得「清晰而現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