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贓款17.88億 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案,8月11日在天津開庭。賴小民及華融,與江派存在巨額利益輸送,還曾支持梁振英和香港青關會。

法院指控稱,2008至2018年,賴小民擔任銀監會辦公廳主任,華融黨委副書記、總裁、黨委書記、董事長,華融湘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兼)等職務期間,利用工作便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17.88億餘元人民幣。賴小民當庭認罪。

據《財新網》披露,辦案人員在賴小民家中搜出2.7億元人民幣現金;其母?收受的禮金高達3億元。

此外,賴小民是中共十九大後,首位官方認定涉重婚罪的高官。據報,賴小民有一百多套房、一百多個關係人、一百多個情婦。其中幾十位來自華融內部,任子公司高管。

賴小民2018年4月17日落馬,2019年2月被起訴。

據報,賴小民是江派權貴家族「白手套」,也是曾慶紅勢力在大陸和香港商界的檯面人物。

2014年10月,華融入主港股天行國際,由香港「金王」張德熙創立的天行國際,變為華融金控,中共資本入主跨境平臺。

而現任香港新界總商會會長張德熙,被視為中共地下黨組織重要勢力,挺梁振英。香港黑幫青關會主要頭目,均來自新界總商會。而青關會被指,聽命於曾慶紅掌控的「610」辦公室。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