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屢創紀錄 北市加強勞檢防勞工中暑意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氣溫居高不下,為防範勞工在戶外作業引發熱危害,北市勞動局舉辦「示範觀摩會」,要求雇主應視天候狀況,採取必要的熱危害預防措施,希望透過勞檢和宣導,降低勞工的職業災害風險。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自己是真的看過、我醫過那個中暑死掉的病人,所以我知道這個病真的會死人。」

今年入夏以來,台北市的高溫屢創紀錄,7月24日甚至出現39.7度的高溫,創下台北市124年來的紀錄,頂著烈日在戶外工作的勞工朋友,成了熱危害的高風險族群,北市勞動局舉辦「示範觀摩會」,要求雇主應視天候狀況,採取必要的熱危害預防措施。

台北市勞動局長 陳信瑜:「這個現場一定要提供一些,相關的能夠降溫的一些相關的設施,像剛剛我們看到有電風扇、水霧,然後第二個部分,當然如果是剛好在這個中間的作業區的話,就要提供相關的遮蔽物,像剛剛那個大陽傘,然後還有電風扇,還有現場還有做一些相關的冰桶,去讓這個現場作業的勞工能夠降溫。」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今年針對戶外作業的勞檢,已經執行了近2千場次,而且只要戶外高溫警報出現紅燈或橘燈,勞動局就會用簡訊通報全台北市的工地主任,要特別注意勞工狀況,調整工作時間。

台北市勞動局長 陳信瑜:「以前的這個違規的次數跟罰則,可能大概77次、這在105年的紀錄,那在去年的時候呢,就已經達到21件、降低了很多,那再加上我們不斷的在這個宣導,到目前為止所開出的罰則是6到7件這樣子。」

陳信瑜表示,今年也因應異常氣候,提早啟動,熱危害相關的勞檢,希望透過勞檢和宣導,降低勞工的職業災害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