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件隔離衣遇火燒車全毀 指揮中心估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國道一號台中南屯路段凌晨發生火燒車意外,一輛載滿防疫用隔離衣的聯結車,車上250箱共兩萬件的國家隊隔離衣慘遭燒毀。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業者一天產能有7萬件到8萬件,燒掉的2萬件隔離衣,不影響儲存量,目前量很夠。

消防人員拉水線灌救,清晨6點多國道一號北上南屯路段發生火燒車事故。燒毀的是多達兩萬件的國家隊防疫用隔離衣。這批隔離衣用途是「在病人隔離的情況下,用以保護醫療人員和病人免於遭受微生物和體液的傳染」,這批貨是「防疫專案核准製造」。

清晨從嘉義民雄廠運往桃園一處倉儲途中,不明原因起火燃燒。

駕駛:「旁邊一直冒煙,我就停在路邊看,(滅火器)噴了3、4支都沒效果,一直悶燒。」

察覺車底突然冒煙,司機將車開到路肩,車上一共3個人緊急下車查看,整輛車頓時陷入火海,車上的隔離衣根本來不及搶救。

烏日消防分隊小隊長 曾世璿:「我們第一個到場,後面車門就已經打開了,然後整個就已經都在起火燃燒了。」

連結車掛著一前一後兩個貨櫃,燒毀的是靠近車頭的250箱隔離衣,後方的貨櫃的450箱安然無事,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