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國防預算達4534億 蔡英文諾錢花在刀口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台海緊張情勢不斷升溫,2021年度國防部主預算就編列新台幣3668億,比去年增加了156億,包含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290億元,整體規模達到4534億元,佔2020年GDP的2.4%。總統蔡英文日前對美智庫發表演說時就說,期盼未來會繼續調升,而且所有資源都必須花在刀口上。

F16V戰機劃過天際,投放「熱焰彈」,模擬敵軍搶灘,國軍隨即展開反登陸作戰,為了展現國防自主決心,行政院在2021年的年度預算,編列了290億,作為採購F16V戰機第一年預算,整體預算規模高達4534億元,蔡總統更預告未來還有可能持續增加。

總統 蔡英文:「這是我主持提升國軍實力時念茲在茲的,去年在與立法院的共同合作下,我們的國防預算創歷年新高,占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例達2.3%,我十分期盼未來會繼續調升,而且所有資源都必須花在刀口上。」

強調錢會花在刀口上,根據行政院通過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防部主預算達3668億元,較去年增加了156億,若再加上特別預算290億、基金預算576億元,整體預算達4534億元,佔GDP比例2.36%。就怕中共武力犯台,駐美代表蕭美琴更透露目前台美正在磋商軍備採購,包括「海岸防衛巡弋飛彈」和「智慧水雷」,發展不對稱戰力。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台灣事實上並不是要跟中共競逐軍武,也不是要稱霸世界或侵略他國,我們要做的是保護自己的國家,所以面對中共龐大的軍費,台灣必須要發展聰明的,正確的,不對稱的發展策略,它代表是有效,或能夠快速恢復,當你想要動台灣的時候,台灣是一隻刺蝟,你還沒有吞下它,你可能會先受傷。

避免台海爭端再起,台灣一步步提升國防預算,唯有透過堅實國防,才能有效抵禦中共野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