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不嫌老!義96歲阿公念大學 第一名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在義大利有一位96歲的阿公,上大學念書是他長久以來的夢想,經過三年的努力後,終於在今年夏天完成學業,而且還是以全班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畢業,堪稱是年輕學子的典範。

戴上義大利傳統象徵學生畢業的桂冠,96歲的帕特諾(Giuseppe Paterno)開心迎接這場夢想已久的畢業典禮。

出生於1923年的帕特諾是義大利年紀最老的大學生,小時候家境貧困,只有接受最基本的教育,到20歲時又因二戰爆發而從軍報國,在戰後為謀生計成為一名鐵路工人。

對於熱愛讀書的帕特諾來說,上大學是夢寐以求的願望,於是他在三年前毅然決定進入巴勒摩大學(University of Palermo)就讀歷史與哲學系,並在今年7月29日以全班第一名的優異成績順利獲得大學學位。

大學畢業生 帕特諾:「我那時說,現在不做就永遠不能做了,所以在2017年我決定註冊入學,我知道要拿三年制學位有點晚了,但我告訴自己,讓我看看是否能做到。」

在大學的求學期間,帕特諾比其他年輕學生下了更多的苦工,當其他人在開派對玩樂時,帕特諾則把大部分時間都投注在學習上,腳踏實地耕耘的成果讓人敬佩。

原本對電腦不熟悉的帕特諾,一直仰賴的是1984年得到的打字機,然而到最後因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學校改採線上教學,帕特諾也不得不克服種種困難,學習如何操作電腦。

大學畢業生 帕特諾:「就像許多其他人一樣,我是個普通人。在年齡上我超越了所有人,但我不是為此而努力,我沒有考慮到要為此而努力。」

雖然獲得學位,但帕特諾對求知的愛好並不就此停止,他計畫未來將把目標放在寫作上,同時繼續探索過去沒有機會閱讀的書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