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斷橋2年後新橋啟用 最新技術不再悲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義大利北部城市熱那亞,2年前發生高架橋崩塌意外,導致43人喪生,震驚全義大利,也對熱那亞的經濟,造成沉重打擊。當局在原地重建新橋,期間遭遇洪水與疫情衝擊,也沒有停下腳步,終於在8月初完工啟用。

飛機列隊飛行,噴出義大利國旗的三色彩煙;一道長長的彩虹,出現在天際。8月3日,義大利熱那亞(Genoa)在斷橋事故2年後,正式啟用新橋。當局在典禮上朗讀罹難者姓名,並默哀1分鐘。

新橋被命名為熱那亞聖喬治橋 (Genova-San Giorgio),由當地出身的義大利名建築師皮亞諾(Renzo Piano)設計。義大利總理孔蒂和總統馬達雷拉,都出席啟用儀式。

義大利建築師 皮亞諾:「今天是激動人心的一天,我需要找到詞彙來形容。因為這座橋是從悲劇和傷痛中誕生的,悲劇和傷痛是無法忘記的。」

2018年8月14日,原本的莫蘭迪橋(Morandi Bridge)於暴雨中部分崩塌,橋上車輛瞬間墜落,造成43人死亡,震驚全義大利,是該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事故。

由於莫蘭迪橋是連接義大利北部與法國的交通要道,斷橋對熱那亞造成沉重打擊,導致貨運中斷好幾個月,據熱那亞市長估計,一天的經濟損失達600萬歐元,折合台幣約2億元。

因此,當局組織工程團隊,數百名工人日以繼夜地施工,期間遭遇水災與疫情衝擊,重建腳步也沒有停止。

團隊採用最新安全技術,啟用前16輛卡車同時開上橋面測試,防止悲劇重演。

熱那亞居民 Sergio Avesi:「我唯一希望的是,如同其他基礎建設,對其進行良好的維護工作。對我來說,這是最重要的事情。他們應該這樣做,以尊重那些在這裡失去生命的人。我們希望未來幾年,一切會好起來。」

當夜晚來臨,紅綠白三色燈光點亮橋墩。祝願新橋通車後,能帶來新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