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的好夥伴 機器狗協助工廠改造流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福特公司近日向美國機器人設計公司「波士頓動力」租借兩台機器人,打算利用它們協助在密西根的變速箱廠,進行廠內的3D掃瞄作業。以往費時兩周的整廠掃描作業,透過機器人協助後減半到僅需一周,帶您來認識福特最新的工程夥伴。

機器狗Fluffy會走、會跑、會跳、會蹲,會爬樓梯,跌倒了還會自己爬起來,還會規劃路線在工廠內行走。它搭載五部攝影機,電池充飽後,可以持續活動約2個小時,每小時可行走3英里,約4.83公里。

福特數位工程經理 Mark Goderis:「我們有不同的反應。我們有些人在第一次見到它時就尖叫著從椅子跳起來,因為他們感到驚訝。然後有些人的反應就像,『哦,天哪,看看它。 這是一隻機器狗。』他們只想走到它面前並擁抱它。這很瘋狂。」

搭配另一部機器人 Scouter一起工作,Scouter以滑行方式在工廠內穿梭,這樣可以節省電池電力,同時還可以接收工廠內相關的信息。當區域侷促或難以作業時,會自行派遣Fluffy來協助。

福特計畫利用這兩部機器人對工廠內部進行準確的數位掃描,這有助於工程師提出精準的工廠升級或改造計畫。

福特數位工程經理 Mark Goderis:「一旦我們對工廠樓面的情況有了準確的描述,便可以使用最新的CAD (電腦輔助設計),並可以在工作站內構建這些零件,然後可以看看是否存在任何干擾或是否所有新零件都可以適用。」

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與福特並未透露租賃資金與協議內容。不過。讓機器人進行掃描,相較過往由工程師在工廠內不斷來回走動並架設三腳架掃描,可以省下許多成本。福特表示,每一次人工進行的工廠掃描成本約30萬美元,而且每次要更新工廠內的配置就要重新做一次,費時、費工還所費不貲。

然而將自動化應用在工廠設計流程也引來高級人力被取代的隱憂,福特強調引進機器人的目的不是要代替人,而是讓工程師做其他更有價值的事以提高效率,未來福特工廠還會有更多自動化流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