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佳音!倫敦三大博物館重新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英國自8月起重新開放博物館,位於倫敦南肯辛頓區的三大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維多利亞與阿爾伯特博物館以及科學博物館,將陸續迎接遊客,是暑假期間的好消息。

高空作業平台緩緩上升,為懸掛在大廳的玻璃裝置藝術除塵,準備迎接遊客。倫敦的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在歷經史上最長的一百多天閉館之後,於8月6日重新開放。

戴著口罩的遊客,被允許進入兩個樓層參觀,重新悠遊於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塑、充滿中東風情的畫廊,以及近五個世紀世界各地的時尚作品之間。

V&A博物館董事 Tristram Hunt:「我們希望人們再度享受生活,在注視螢幕好幾個月之後。自己來看一件文物,站在一個物品前,這很重要。」

重新開放後的門票依然免費,但必須預約才能入場。為確保防疫,館內設置了手部消毒器,禮品店和咖啡廳也配置防護屏。

V&A博物館董事 Tristram Hunt:「大家都發現了,關閉相對容易,但重新開放卻困難得多。我們讓酒吧開張,讓足球開踢,這都很好,但博物館、美術館和學校,這些是人們滋養心靈的地方,確實很重要。」

這座擁有160年歷史的博物館,以維多利亞女王和其丈夫阿爾伯特親王命名,是裝飾藝術與設計的美學殿堂。館內長11公里的畫廊,將按區域分階段開放。

與此同時,位於不遠處的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也已進行了幾個星期的準備工作,將中庭大廳的巨大藍鯨骨架、恐龍骨骼和數千個其他展覽品,仔細清潔維護,以便在8月5日開放時,呈現最好的面貌。

博物館自3月17日關閉以來,因政府支持得以撐過危機,但缺乏收入仍是個嚴重打擊,即使重新開放,也只能接待正常時期20%的遊客。

自然歷史博物館館長 Michael Dixon:「我們博物館以繁忙而聞名。因此,當人們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參觀博物館時,將獲得神奇的VIP體驗,因為他們可在周遭沒有那麼多人的情況下參觀。這對很多人來說,將是一次奇妙的經歷。」

自然歷史博物館的收藏源於大英博物館,自1881年以來,一直屹立在倫敦南肯辛頓區,是最受歡迎的博物館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