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資安大會聚焦對台威脅 蔡英文宣示4大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首先來看到,總統蔡英文本週在「台灣資安大會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面對各種境外勢力的挑戰,及惡意威脅層級節節升高,台灣必須提高戰略思維的層級,並維持國家產業的核心競爭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政府部門大概算是傾巢而出了,因為這是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產業,也是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場合。」

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的陪同下,總統蔡英文11日親自出席2020台灣資安大會開幕式,這次大會集結了超過250個國內外資安品牌,以及上百場的技術演講、攻防演練實戰課程、專業資安論壇等資安交流,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資安產業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產業之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台灣的資通訊安全防護,已經是在政府部門和民間社群的密切合作之下,邁進了一個新的紀元,然而目前各種境外勢力的挑戰,以及許多惡意威脅的層級,也陣陣在、節節的高升。」

蔡英文說,資安威脅不但竊取企業機密、智慧財產權,甚至影響民主體制,政府會加速成立數位發展部、強化核心戰略產業以及關鍵基礎設施的資安防護應用,建構以數據驅動為核心的主動防禦體系等4大目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這樣嚴峻的國際情勢,我們必須提高戰略思維的層級,以及更完善的資安對應的策略,才能夠繼續發展台灣的數位科技實力,同時維持國家產業的核心競爭力。」

蔡英文表示,台灣超前部署,透過4大關鍵目標的實踐,將可以打造結合數位實力和國家安全的資安產業,以及被世界所信賴的資安系統、產業鏈,也希望全民能夠共同提升資安防護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