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商機夯!華碩:PC需求強勁持續到年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PC品牌大廠華碩,本週舉辦法說會,公布第2季財報,受惠於遠距商機帶動PC產品需求,加上業外匯兌收益,每股純益(EPS)達7.2 元,創近8年同期新高。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表示,過去PC市場受平板、手機普及影響,缺乏成長動能,但疫情影響帶動遠距工作教育需求,PC是最具生產力的工具,看好PC市場需求強勁,將持續到年底。

華碩共同執行長 許先越:「整個Q2業績狀況,是還不錯的,所以表示我們其實在對應市場動態部分,我們做得應該還算可以。」

PC品牌大廠華碩公佈第二季財報,受惠於遠距商機帶動PC產品需求,加上業外匯兌收益,稅後純益達53.15億元,每股純益(EPS)7.2 元,創近8年同期新高。

華碩共同執行長 許先越:「疫情看起來短期內,應該不會像之前SARS那樣子,很快就消失,可能在肺炎之後,會有另外一個所謂新常態。PC的需求可能會增加到,甚至雙位數成長。」

展望第3季,華碩預估在家上班、遠距教學需求持續成長,PC出貨預估季增3成,零組件包括主機板、顯示卡出貨,季增約10%。

華碩共同執行長 許先越:「PC過去這段時間,之所以沒辦法增長,替代性的裝置,比如說像是平板或是手機,當你要在家工作或在家學習的時候,PC還是相對於手機來看的話,還是最適合來做這個所謂生產力的工具。」

華碩表示,年底前全球PC市場需求強勁,明年變數在於疫情對各國經濟影響,以及遠距工作學習需求是否持續,PC作為有效生產力工具,與消費者經濟狀況權衡,對於明年上半年,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