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1菲律賓境外移入 馬國個案列本土案例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來關心,台灣今天新增1例境外移入,是名20多歲外派到菲律賓的女性。另外,昨天馬來西亞衛生部公布的案例中,有一例是從台灣入境,指揮中心今天也對此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案482,從菲律賓返國確診。」

台灣新增一例境外移入,20多歲女子8月外派到菲律賓,13號返國主動告知在8/10出現嗅覺喪失等症狀,並沒有在國外就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在機上全程有配戴口罩、面罩、護目鏡,她的接觸者就是在機上的同機乘客,前後兩排的乘客有三人,這三人會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另外同班機機組員五人有適當防護,這是列為健康管理。」

而馬來西亞衛生部14號公布新增20例確診,其中一例是從台灣入境,這名患者4月開始待在台灣,8/2經香港返回馬來西亞,初步檢驗為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經過13天之後再檢驗的時候是陽性。他們(馬國政府)有給我們一個他的英文姓名,但是沒有護照號碼,所以我們還在索取當中。不管如何我們都會把他當作本土案例很認真的去調查。」

台灣累計5個案例被國外列為境外移入,莊人祥指出,由於比利時籍工程師與香港台籍女子在台接觸者全是陰性,將與專家召開會議討論,如何歸類這些個案感染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