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拒回應港府數據請求 科技巨頭選邊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科技巨頭谷歌公司宣布,從港版國安法生效以來,並未提供任何數據,今後也不會直接回應香港政府的數據請求。這項聲明等於將港府視為中共政府,而在上個月谷歌、臉書和推特等多家公司,就已經暫停了對香港用戶數據的請求。在美中衝突的國際情勢當中,科技巨頭也準備「選邊站」。

WION新聞(7.7):「科技巨頭們暫停了政府的請求,對香港的用戶數據,因為中國(中共)新的國安法。臉書、whatsApp、推特、谷歌還有Telegram已經表示,他們暫停了合作,關於香港警察對個資的請求。」

在多家科技巨頭暫停提供香港用戶數據之後,谷歌公司昨天宣布,未來將不會直接回應香港政府的數據請求。如果有任何數據請求,將指示官員依照美國的《司法互助條約》透過美國的司法部門進行處理。《華盛頓郵報》指出谷歌這項聲明等於將香港與中國一視同仁。

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指出在中國的合作項目「非常有限」只有少量的人力從事公開資源的項目。

谷歌執行長 皮查伊(7.29):「參議員,我們相信我們完全沒有與中共軍方合作。我有機會接觸他們,但是我們已經澄清了我們在中國所做的事情,與其他人相比,這是非常非常有限的,我們與中國合作的人工智慧項目,都是限制在少量的人力與公開資源的項目。」

在美中衝突上升、走向脫鉤甚至是冷戰的國際背景之下,許多科技巨頭不論是在數據提供上、或者是限縮在中國的合作,都開始成為科技巨頭「選邊站」的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