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三倍券市面上流通? 教你分辨三倍券真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假三倍券流竄市面消息一出,讓不少業者、攤販人人自危,就怕收到假券不但沒賺錢還倒賠。到底真假三倍券該如何分辨,央行發行局說有三大口訣「看、摸、轉」,包括數字變色、透明梅花紋,或是凸起的線條等等,如果發現收到的三倍券有異,建議還是報警處理!

買夜市小吃還是住五星飯店,或是到百貨公司血拚,拿出三倍券通通都能結帳,但現在傳出假三倍券消息,業者人人自危。

餐廳業者:「怕拿到假的,這就是公司的錢,交出去假的我要賠呀。」

收銀員:「自己要有危機意識啦,一開始自己就要先看(真偽),不要自己賠錢。」

業者提高警覺,畢竟收到假券還得自掏腰包賠錢,但究竟三倍券該如何分辨真偽?

餐廳業者:「會稍微摸這裡,因為這裡會有點粗粗的,再來就是我覺得紙質比較重要。」

收銀員:「一開始我們就是,它這個都會有反光,就這三個防偽。」

中央銀行發行局長 施遵驊:「三倍券有防偽設計喔,第一步看一看,振興三倍券向上迎光檢視,可以看見左下角的隱藏面額數字,呈深色顯現。」

央行發行局親自教戰,謹記三大口訣「看、摸、轉」,三倍券在光源下除了數字會變色,還有透明梅花圖案,右側波浪紋仔細看有連續的台灣英文字樣。

第二步摸一摸,左右和上下兩側有凸出線條,第三步轉一轉,左上角數字會從金色變綠色。

提醒業者收銀前多看兩眼,一旦有異,最好拒收同時報警,不讓有心人士就此得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