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歡慶成立70週年 「好家再有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15日)來到台中,出席「家扶基金會成立70週年慶暨扶幼館啟用典禮」,蔡總統說,家扶70年來許多的創舉都成為台灣社福政策的重要基礎,未來政府與民間會繼續攜手,促進兒少福利的發展。

主持人:「二 一 請剪彩」

鑼鼓聲中,家扶基金會扶幼館剪彩啟用,同時歡慶成立70週年。

家扶基金會董事長 趙犁民:「今天所落成的這一棟大樓,我們定位為『扶幼館』,是給我們70年來我們扶養過的、扶助過的小朋友,讓他們有一個象徵的家,他們的家就是在這邊。」趙董事長說,70年來經過家扶協助自立的有50多萬人,而目前國內外接受扶助的有12萬多人,扶幼館就是這些大、小朋友們共同的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家扶在台灣70年,扮演『好的撒瑪利亞人』的角色,各位不僅做到『好的助人者』,也是兒少福利的倡議者、推動者,我再次感謝大家的貢獻,未來我們政府、民間一起繼續攜手合作。」

家扶基金會董事長 趙犁民:「在這邊要代表我們全體的自立青年,與現在在扶助的兒童,在這邊感謝他們,謝謝他們,我可以講一句『幸好有您』。」

以台語「好家再有你」來表達對捐款人的致謝,因為有他們的支持,家扶才能永續經營到現在。蔡總統則希望政府與民間持續攜手,可以幫助更多孩子,並繼續促進兒少福利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