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警察體驗營 超萌小神探騎哈雷闖關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5 日訊】嘉義縣警察局首度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120個名額的體驗活動,卻吸引近千人報名抽籤,開幕式上小朋友換上了特製迷你制服,化身小小警察和嘉義縣長翁章梁一起闖關,學習如何當鑑識神探,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小朋友穿上帥氣「Q版警察制服」,化身為超萌小神探,騎乘哈雷小重機,引導嘉義縣長翁章梁和貴賓一同進入會場;隨後翁章梁和小神探一起體驗BB彈射擊及指紋鑑識實作課程,寓教於樂,趣味性十足!

小朋友:「想要當警察,(為什麼?),可以抓小偷。」

小朋友:「剛騎哈雷小機車,非常威風。」

家長:「體驗當警察的辛苦啊!對啊!只是名額真的是太少了。」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透過闖關遊戲,讓我們的小朋友了解警察一般的勤務,不只是交通上的一個規則的認識,那包括最難的所謂的鑑識工作,那包括所有的這些偵查的工作。」

霹靂小組戰術演練震撼全場!為「小小警察體驗營」揭開序幕;活動以寓教於樂及有獎問答的方式,透過警察職業角色扮演和模擬工作情境,讓小朋友從小建立及培養正確的交通規則觀念,輕鬆學習自我保護及犯罪預防的基本知識。

嘉義縣警察局局長 廖宗山:「養成小朋友從小守法的觀念,也讓小朋友在這個暑假,寓教於樂。比較特殊就是我們霹靂小組打靶的那個槍,也讓小朋友體驗一下,警察在開槍的狀況。另外,養成他們交通要守法,騎機車要戴安全帽。」

少年隊警務員 楊嘉維:「我們準備這個模擬眼鏡,讓小朋友他們在不必親身接觸毒品的情況下,來感覺那個毒品服用之後的感覺,讓他知道說這個毒品是不能碰的。」

局長廖宗山表示,希望透過「小小警察體驗營」,翻轉小朋友的刻板印象,能親近並體會警察工作的辛勞,碰到壞人也懂得保護自己,尋求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