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兩起境外移入 分別由澳洲、菲律賓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6 日訊】指揮中心公布兩起境外移入,一名30多歲女性,2月份在澳洲工作,8月初出現流鼻水、鼻塞及咳嗽,14日入境於機場採檢後集中檢疫,16日確診。該案同機旅客,前後兩排41人將進行居家隔離,12名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

另一名40多歲男性2月份在菲律賓工作,8月8日咳嗽,隨後陸續發生頭痛,咳嗽加劇、喪失味覺,未在當地就醫而是自行服藥,14日返台採檢後確診。同班機前後兩排乘客共15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前天馬來西亞公布境外移入,其中一名男子從台灣出境,疾管署已聯繫上男子家屬,並對五名家人採檢,目前太太為陰性,其他4名家人檢驗結果17日出爐。疾管署指出,該男子8月2號從台灣出境到香港轉機,入境馬國時一採陰性,卻在14號驗出陽性。

發言人莊人祥說,該男子停留在台灣的時間,是從2月到8月離境,太太為台灣人,應該是來台依親、有居留證,目前了解男子在台沒有工作。疾管署正持續與該男子取得聯繫。也會透過警政管道協尋,追蹤在台接觸者,要釐清是否在本土感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