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中共咽喉!美「新超級巨砲」服役前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好,雖然台灣無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不過,美國在軍事上挺台動作不斷,去年8月美方批准的66架F-16系列戰機軍售案,被傳在近日美國國防部發布的軍售合約上;另外,美軍正在開發的戰略長程加農炮,射程可達1600公里,服役部署前,就受到議論。

今年年初,在推特瘋傳的這張照片,據傳是美軍正在開發的戰略長程加農炮,射程可達1600公里。

《富比世》軍事記者艾克斯(David Axe)近日刊文,分析美國新武器的戰略部署,並指出,美軍開始思考,如果中共入侵台灣或爭奪南海爭議的領土,美國應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艾克斯點名南海領土爭議問題日本、南韓、菲律賓都是美軍的候選名單。《US Defense News》(2019.01.28):「陸軍正在研發一種射程為1000英里的超級巨炮,可從陸地上攻擊在南海的軍事目標。」

根據蘭德研究所(Rand Institute)分析顯示,如果新武器的基地設在南韓,那麼中國北京與上海都在射程範圍之內;如果部署在日本的九州或沖繩,射程範圍能涵蓋中國整片華中地區;倘若部署在菲律賓,射程則涵蓋中國華南與南海。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它本身砲彈便宜,....這種屬於在平衡來制止中共這種威脅型的軍事行動,我覺得對區域的和平、動態的平衡是有幫助的。不過由於這個遠程的巨砲目前研製還沒有成熟,部署的地點也僅只於媒體跟智庫的討論。」

美軍的戰略長程加農炮預估最快2023年完成,2024年服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