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庫爆美艦假位置? 學者:灰帶衝突.責任推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環太平洋演習即將登場,但因為南海問題被拒於門外的中共,繼續透過智庫揭露美軍行蹤,中共智庫「南海戰略感知計畫」再爆「雷根號」航空母艦,在東沙島東方海域附近還有兩棲攻擊艦伴護,但這個陣容和位置,都和第七艦隊的公開訊息完全不同,學者解讀這是中共灰色衝突手段之一,目的只是要把美軍導向為麻煩製造者。

2020環太平洋軍演,美國時間(8月)17日正式登場,雖然因為疫情影響只有十個國家參演,形象影片裡的盛況,今年確定不復存,不過再次被拒於門外的中共,可沒因此放棄對南海的掌控。

美國航艦「雷根號」,率領打擊群重返南海,第七艦隊臉書雖然開誠布公,宣布同行的除了艦載機聯隊,還有一艘神盾巡洋艦和兩艘神盾驅逐艦,但艦隊的確切位置隻字未提,反倒是中共智庫「南海戰略感知計畫」,搶著替美軍發言,位置就在東沙島東方海域,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也在附近伴行,陣容和地點相差甚遠。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 蘇紫雲:「他所揭露的訊息明顯是為了甩鍋,所以有一些訊息很可能是虛虛實實,用意就是要把責任推給美軍,作為說他們才是所謂的麻煩製造者。」

智庫國防院在雙週報裡點出「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打著促進南海透明的大旗,但資訊全都聚焦在美軍,手法可視為「灰帶衝突」的標準樣態,把特定國家列為不安定因子,用言論自由打擊言論自由,從實質軍事對壘擴及到輿情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