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會談喊卡 學者:與中共北戴河會議有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國與中方原定在15號舉行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會談,臨時喊卡。有學者認為,這與中共近期的北戴河會議有關。而中方允諾購買美國產品未達標,因而無限期延後會議。

路透社14號報導,美國與中方原定在15號舉行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會談,評估協議執行情況,但卻臨時喊卡。有學者認為,這與中共近期的北戴河會議有關。

布魯金斯研究所經濟學家 David Dollar(2020.8.16):「我認為這可能確實是日程安排問題,通常共產黨的領導人會在這個時候開會,它們非常機密,我們不知道確切發生了什麼。但可能中方談判代表劉鶴必須參加中方的一些高層會議。」

彭博社記者恩格爾(Stephen Engle)表示,其實這場會談還沒有實際安排,只是在計劃當中,沒有成為美國華府或北京方面的正式公開行程,目前也沒有舉行會談的時間表,被視為無限期延後。

彭博社記者 恩格爾(2020.8.16):「即使沒有太多進展可以談論,但仍有很多有爭議的問題要討論,也許現在最好將會談推遲。但川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在周四重申, 貿易協議進展順利。」

而就在美中會談喊卡之後,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的稀土出口量從今年初開始明顯下降,相較去年同期,7月出口量大減69.1%。由於美國有8成稀土依賴中國,包括軍事、高科技產業都依賴來自中國的稀土。中共可能是藉此報復川普政府排除中共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