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1境外移入 馬國男在台感染機率小.妻子採檢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帶您來關心疫情,台灣今天(17日)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是從美國返台的一名十多歲少年。另外,針對從台灣搭機返回馬來西亞後,被確診的男性個案,指揮中心也說明在台灣追蹤疫調的情況,指出個案的妻子在經過採檢後,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都是陰性,研判在台灣感染的機會比較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今天要宣布一位境外移入的個案,他是案485,是年紀十多歲的國籍少年。」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是8月5日從美國返台的十多歲少年,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現症狀,會再向地方衛生單位了解採檢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到目前為止他其實都沒有症狀,不過8月15號,地方衛生單位採檢,今天確診。所以目前是收治在這個住院隔離當中,那由於個案在(飛機)航行的途中,有適當的防護,而且他返國都沒有症狀,所以我們並沒有匡列任何的一個接觸者。」

另外,對於日前從台灣返回馬來西亞後被確診的男子,指揮中心追蹤親密接觸者五人,目前個案的妻子PCR和血清檢測都是陰性,其餘四人還在檢驗中,指揮中心研判個案在台灣感染機率較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跟他最親密的是他的太太,就是都是陰性,那這個是,這個是比較清楚的。所以在台灣感染的機會,我會認為說是比較小,那另外還有一個就是,他是不是真的有感染也是一個議題。CT值是37.93,那就是說,我們應該會建議他可能還要再重新再驗一次,不過他是說,之後他都是抽這個個案的血清檢體。」

根據台灣對於核酸檢測CT值判定,大於35為弱陽性。另外,本月底捷克參議長維特齊將率團參訪台灣,代表團約有90人。莊人祥說,會比照美、日政要來台的防疫規格,安排相關防疫措施,並要求被參訪單位寫防疫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