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改革戰?藍總召「告別韓流」朱喊回主流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高雄補選敗選後,國民黨中央周一(17日)宣布人事小改組。接著重頭戲,是江啟臣領導的改革案,能否闖過9月全代會。國會黨團總召日前(16日)喊出「告別韓流」;前主席朱立倫(16日)也喊話,要走回主流民意與價值,否則國民黨將會凍死在同溫層。

高雄市長815補選,國民黨以兩成五得票率大敗,這是2020年第三場重要的選舉大敗。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率先臉書喊話,告別韓流。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還沒走出谷底。」「我們應該要拓展更寬的光譜、爭取更多元的支持,國民黨才有能再起。」

國民黨中央周一(17日)上午召集一級主管會議,檢討人事及未來走向;拍板宣布,李乾龍留任黨秘書長;李哲華接任組發會主委,原任葉壽山轉任政策會副執行長;高雄市黨部主委另尋人選。此外,9月6日全代會,將完整報告,補選失利檢討、以及黨未來路線與改革。

國民籍立法委員 洪孟楷:「艱困的時刻,我們才要展現團結的決心。」

國民黨籍不分區立法委員 李貴敏:「黨內其實做了很多改革,我覺得我們應該再給江主席一點時間。」

高雄補選結果,損傷黨主席江啟臣威信,傳出逼宮的耳語。不過黨主席熱門人選朱立倫一貫避談人事,朱的緊密戰友侯友宜,日前也力挺江啟臣繼續改革。

前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2020.8.16):「改革改造比改選重要。」「我們絕對不能在同溫層裡面取暖,否則最後我們國民黨,都會凍死在同溫層裡面。」「國民黨是應該要把光譜不斷擴大。我們要走回主流民意,走回我們堅持主流價值。」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玉珍:「9月份要舉行全代會,江主席應該繼續帶領國民黨,真正堅定走改革的路線。」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這段時間到(明年5到7月)改選,沒有選舉,剛好就是改革最佳時刻。」

近幾個月來,青壯派企圖改革,靠攏台灣主流民意。不過,江啟臣推出兩岸新論述、淡化「九二共識」,遭遇黨內大老阻力;朱立倫發聲挺香港蘋果日報與新聞自由、林為洲喊告別韓流,都遭遇部分韓粉與藍營支持者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