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拒延長伊朗武器禁運 川普:下週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聯合國安理會14日拒絕延長對伊朗的武器禁運,引發美國強烈回應。川普總統15日表示,將於下週行動,在聯合國啟動制裁「回彈條款」,恢復對伊朗的所有制裁。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啟用一個(制裁)回彈條款,你們會在下週看到。」

川普週六對媒體表示,將根據2015年《伊朗核協議》中的「回彈條款」,來觸發聯合國恢復對伊朗的所有制裁。

對伊朗的武器禁運將在今年10月到期,美國在安理會提出無限期延長禁令決議案,僅獲得多米尼克的支持,中國及俄羅斯反對,其餘11個安理會成員棄權,包括德國、法國和英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六在波蘭表示,武器禁令是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和以色列人安全的保障;結束長達13年的對伊朗武器禁運,將使伊朗能夠從中共和俄羅斯購買常規武器。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很遺憾全世界不一起挺身而出反對,確保伊朗這個世界最大恐怖主義贊助國無法擁有威脅性武器。正如我們之前所說,美國絕不會讓伊朗這個政權對世界造成更大的傷害。」

以色列外交部長阿胥肯納吉(Gabi Ashkenazi)表示,安理會的決定將導致中東進一步不穩定。

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丁提議召開伊核協議簽署國領導人峰會,就相關問題進行討論。不過川普在週六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大選前很可能不會參加這樣的討論。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