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阿關係正常化後 或更多阿拉伯國家跟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好,先前,在川普政府的斡旋下,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關係恢復正常化,重塑中東政治格局,可能會帶動更多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建交。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推出「中東和平新方案」,促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以色列恢復正常關係。在13日三個國家共同聲明宣布後,週日(8月16日),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開通了國際電話業務。

以色列通訊部長 Yoaz Hendel:「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經濟,文化和外交合作方面具有無限的潛力。 直線電話和通信是一個出色的開始。」雙方未來將就互設領館、開通直航等問題進行協商。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我看到有更多國家加入到與我們達成和平(協議)的行列。」以色列情報部長柯恩(Eli Cohen)當天表示,巴林和阿曼很有可能是下一批和以色列正式建交的阿拉伯國家。

有專家認為,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正式建交,會為美國向阿拉伯國家出售更多武器鋪平道路。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佛里曼(David Friedman)上週五對媒體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改善與以色列的關係、成為朋友,並成為美國在該區域的盟友,可以改變美國對其的威脅評估,在未來的武器出售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會因此受益。

根據美國對以色列的承諾,以色列將獲得比阿拉伯國家更多的先進美國武器,使以色列保持對鄰國的軍事優勢,比如以色列擁有美國的F-35戰機,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卻無法從美國購買。

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的和解,將促使中東各國聯手應對伊斯蘭極端主義恐怖組織和伊朗政權對地區和平的威脅。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第三個和以色列建交的阿拉伯國家,此前,以色列分別在1979年、1994年與埃及和約旦簽署了和平協議。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