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布局5G 80億建綠色智慧工廠2023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封測龍頭日月光今天(17日)舉行高雄K13廠動土典禮。日月光布局5G半導體需求,投資80億元建置廠房,預計2023年完工後,再投資180億元,擴充先進封裝產能。預計創造2800個就業機會,也穩定台灣半導體產業,在5G市場的關鍵地位。

半導體封測龍頭日月光,在高雄舉行K13廠動土典禮。迎接5G快速發展,帶動半導體產品需求暢旺。日月光投資新台幣80億元,興建K13廠,預計2023年完工。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 吳田玉:「更重要的是,會把我們在二園區,K21到K26,學習綠色智慧工廠的經驗,循環回到一園區。加上最新的5G,人工智慧物聯網,打造更新更有效率的,綠色智慧工廠。」

K13廠為地下2層、地上12層的建築,總面積超過3.2萬坪。是日月光5年6廠投資計畫的階段性成果。完工後,日月光將再投資180億,擴充先進封裝產能。預估滿載年產值可達5億美元,創造2800個就業機會。將帶動南台灣升級,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先進半導體產業聚落。

準高雄市長 陳其邁:「雖然是疫情,但是國際大廠,在記憶型半導體要加碼投資台灣。半導體的三大核心領域,一個記憶型半導體,一個邏輯晶片的,這個半導體廠,還有我們日月光的封測,大概這些都是在我們台灣。尤其是在台南高雄,會形成全球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現在做高端的封測,配合整個半導體的發展,5G的發展,讓我們的日月光不得了,這個他叫第一,我不知道誰敢叫第二,那這個也是台灣整個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來講,越來越穩固。」

全球前10大封測廠排名也出爐。日月光今年第2季營收以11.6億美元,奪下第一。如果加上矽品的6.78億美元營收,日月光控股合計拿下36.2%的市占率,占穩全球IC封測市場的龍頭寶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