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富岡鐵道節 台鐵蒸汽火車之王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桃園楊梅近期(8/14)舉辦首屆富岡鐵道節,台鐵特別安排號稱「蒸汽火車之王」的DT668號蒸汽機車頭,在上週六(15日)下午載著民眾,從中壢火車站開往富岡火車站,現場吸引不少鐵道迷,也喚起許多人兒時的記憶。

DT668號蒸汽火車緩緩開進桃園中壢火車站,月台上擠滿了民眾爭相拍照。週六(15日)首屆富岡鐵道藝術節與臺鐵合作,請出重量級1941年日本製造的蒸汽火車,下午2點8分,載著民眾開往桃園富岡火車站,全長16.6公里。

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蒸汽火車仍然拉得動,很多鐵道迷在車站,在沿線拍照,像追星族一樣,為我們富岡鐵道藝術節拉開序幕。」

台鐵局長 張政源:「(富岡)雖然是小站,但是它有獨特的歷史淵源、歷史文化跟它的魅力,我們會跟桃園市政府一起來合作,我們來推動地方的創生、地方的觀光。」

吸引鐵道迷的DT668是台鐵最大型牽引力及噸位最重的車型,堪稱「蒸汽火車之王」。因為牽引力大,當時常行駛舊山線,以牽引貨物列車為主、旅客列車為輔。

民眾:「非常開心,因為這個車款其實現在已經不會看到路上跑,所以剛好趁著這個活動來拍。」

民眾:「今天從台北過來,孩子很喜歡看黑頭火車,所以特別帶他過來看黑頭火車。」

1929年設置的富岡車站,與1920年代形成的富岡老街,過去是楊梅、湖口及新屋重要的穀倉及貨物集散站,2000年台北機廠將車輛基地遷移至富岡,成為亞洲最大的機廠,保留了許多老火車,成為富岡的特色。15日車站周邊復刻了1920年的市集生活,帶大家走進時光機。到23日止,還有22件大型藝術創作、音樂表演活動等,民眾可搭火車漫步欣賞富岡小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