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王功漁火節 串蚵殼體驗漁村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邁入第15年的王功漁火節,上周末(15~16日)兩天在王功漁港登場,除了海洋音樂會及大型煙火吸引大批人潮之外,縣府也特別舉辦「王功光影燈季」,讓民眾彷彿是在大型水族箱遊玩,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德國最新確診人數,突破22.4萬,但其中一例,就是在慕尼黑的旅德台人徐小姐,這名在德國工作的徐小姐,在臉書社團「台灣女生在德國」發文,說自已不幸得了肺炎,獨自在家隔離。

但好友擔心她,文情並茂寫信到外交部信箱,沒想到外交部長認真看待,而且慕尼黑台灣辦事處長,除了打電話問候,隔天還直接到她家門口送午餐,還有滿滿兩袋物資。讓她說,現在感覺自己一人也很無敵,有如此溫暖的靠山,讓她很欣慰在台灣長大。

而看看她收到的物資袋,除了有維他命,還有50個口罩、酒精面紙等,甚至還送上20包牛肉泡麵,真的很台灣味,曾經待過德國的台灣人就說,看到一定很驚喜!

前旅德台人 Tiffany(非當事人):「想要吃比較特定某種口味的話,真的要跑很遠很遠,竟然可以收到外交部特別送的禮物,而且她送還是送這麼在國外是比較難取得的東西,所以就會覺得,受到非常多重視的感覺,尤其打開的那一瞬間看到中文字。」

Tiffany說普通要在德國吃到台灣泡麵,可是要好久車程,照片上的物資都很稀有更顯珍貴,而且現在才知道,外交部是這麼重視每一個在國外打拚、念書的台灣人。

前旅德台人 Tiffany(非當事人):「在德國在國外,不一定要德國啦,只要你在國外自己一個人,發生什麼狀況,尤其是身體健康部分,當然會非常焦慮啊、難過、想家什麼的,這時候駐德代表伸出援手,非常的暖心。

對身處異鄉的台灣人來說,在國外生病真的孤單又難熬,幸好有外交部即時送暖,讓台灣人在德國也能有「家」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