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港人給0分 林鄭民望再跌在位尷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香港民意研究所日前公布最新民調顯示,五成市民給予特首林鄭月娥零分。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表示,香港民意對林鄭的「敵意與完全否認」已經定型、對北京的看法也很負面。林鄭除了面對國際制裁,接下來的特首任期,也會相當尷尬。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民望屢創新低,最新民調顯示,林鄭的民望評分26.7分,五成港人給予零分。專家指出,就算沒有美國公布制裁令,中共肺炎疫情的再度爆發加上押後立法會選舉,已經讓林鄭月娥在接下來特首的任期,相當困難和尷尬。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零分,在我們的觀念中,是一種敵意的評分,就是我對你完全的否定。那麼如果勉強讓她做下去,其實對於打開香港的局面一點好處都沒有。」

傳聞北京為保對特首的委任權,想讓林鄭再做一任,鍾劍華表示,這只會讓北京與林鄭同歸於盡。因為香港局勢已讓各國認清中共,採取更強硬手段。近期抓捕黎智英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引發國際軒然大波,恐怕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發表的第二輪制裁名單,擴延到中共中央官員。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蓬佩奧講了陸續有來,陸續有來那你就可以想一下,如果這次納入名單的幾個京官,都是跟香港事務有關的人,接著你抓黎智英,又搞《蘋果》又搞周庭,如果蓬佩奧再出第二輪名單的話,可能就不止於處理香港事務的那些京官,可能就再上一級,那就會燒到韓正那裡了。」

鍾劍華說,近來雖然因香港疫情惡化,民主抗爭顯得平靜,但香港民眾抗爭的意志與意識完全沒有改變,這是中共體制的問題,北京反對,港人越會撐下去。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