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黨聯手推新法 狙擊中共南美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兩黨議員週五推出立法,加強與南美洲國家合作,阻止中共對南美洲的擴張。

週五,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外委會成員、(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 (民主黨)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以及(民主黨)參議員凱恩(Tim Kaine),推出名為《提升美洲國家競爭力、透明度和安全法》的議案。

法案聚焦:加強美國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經濟和外交;打擊惡性經濟行為;保護實體和數字基建安全;支持民間團體。

內容還包括,對涉及中共政府和中共國有實體的欺詐性商業行為的個人,撤銷和禁止發放簽證;擴大對中共政府在美洲各領域活動的報告;要求所有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的美國使館和領館,任命一位中國接觸事務官(China Engagement Officer);要求美國國務卿,擴大在當地的教育、專業、以及文化交流計畫,以對抗中共的影響等。

參議員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在聲明中說:「美國政府早該加強在美洲地區的外交和經濟努力,確保中共在當地的強勢存在不會破壞美國幾十年來協助推動的民主價值觀和普世人權。」

梅南德茲表示,兩黨的法案,將有利於鞏固美國與該地區國家的聯繫,幫助其抵禦北京「掠奪性」經濟手段和對基礎設施帶來的風險。

參議院外委會西半球小組委員會主席魯比歐在聲明中說:「隨著中共繼續在整個半球擴散政府資助的『一帶一路』項目和債務陷阱外交,美國必須應對這個挑戰對我們地區構成的威脅。」

該議案被視為迄今為止,兩黨合作改善美國外交影響力、制衡中共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擴張的突破性重大法案。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