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擴大限制華為用美技術 美卿促盟友跟進封殺

華為開除波蘭涉諜高管 切割能有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7 日訊】美國商務部將21國的38家華為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國務院16日發佈國務卿蓬佩奧聲明指出,川普政府認為華為是中國共產黨「監控國家」( CCP’s surveillance state)的分支,美方因此採取相對應行動。美方今天頒佈幾項措施以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公民隱私和5G基礎設施的完整性, 不受來自北京的惡意影響。「美國敦促盟友和夥伴們加入我們。」

蓬佩奧還透過推文表示,「今天我們直接打擊了華為和壓迫的中國共產黨,藉由進一步限制了華為獲得美國技術的能力。」「我們不會容忍中共破壞公民隱私、企業的智慧財產權或全球下一代網路完整性, 我們正以整個政府的行動來實踐先前的聲明。」

華為在2019年5月被列入美方清單。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發表聲明指出,華為及其子公司藉由與第三方合作,以「破壞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的方式」利用美國技術。

商務部5月份限制華為在未取得特別許可情況下,不可以直接獲得利用美國的軟件及技術所開發的半導體。在商務部擴大限制後,包括由海外企業生產、利用美國的軟體及技術所開發的晶片也被禁止,封殺了華為透過第三方採購美國零件。

蓬佩奧聲明表示,國務院強烈支持商務部今天擴大強化5月份頒佈的〈外國直接產品規則〉(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指出「華為一直試圖規避該規定」,今天的加強版規範,將防止華為藉由替代晶片生產和供應,而從美國獲得現成晶片,以規避美國法律。

「美國將繼續限制,對於華為及實體清單上附屬公司的大部分出口,因為這些活動足以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國際穩定,美國敦促盟友和夥伴們加入我們。」

聲明寫道,美國商務部將38家華為的子公司列入了實體清單,該清單列明了禁止接收某些敏感科技的外國公司,並讓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到期。而對於受到影響的公司和個體,主要是華為的客戶,美國為他們提供充足的時間,以識別並轉移到其它的設備、軟體和技術來源,並且逐步中止(指與華為)業務,時間已到了。

蓬佩奧也表示,美國司法部指控華為多項罪名包括,竊取美國的科技、電信詐騙、銀行詐騙、敲詐勒索、協助伊朗逃避制裁。美國國務院一年多來積極與全球盟友和夥伴,分享關於華為和其它不可靠供應商的情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