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華為「間諜為」 擴大打擊晶片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星期一,美國政府啟動新一輪封殺令,將38家華為關係企業列入黑名單,切斷晶片取得管道,美國總統川普直指,華為是來自中共的「間諜為」。

美國總統 川普(2020.8.17):「毫無疑問,華為是一場災難,華為過去曾在我們國家隨心所欲,他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

星期一(17 日)美國政府啟動新一輪封殺令,將38家華為關係企業列入黑名單,切斷晶片取得管道,美國總統川普直指,華為是來自中共的「間諜為」(Spy-wei)。

美國總統 川普(2020.8.17):「華為確實是,我稱它為『間諜為』(Spy-wei)...而它們華為窺探我們的國家,這是件非常複雜的事情。它們有微晶片、甚至暗地裡活動… 它們從事間諜活動。」

川普強調:「任何與華為合作的國家,我們都不會跟這些國家共享情報。」川普政府並把華為在21個國家的38家關係企業,列入美國政府的經濟黑名單。從華為在2019年5月首次列入黑名單後,總計已有152個關係企業被列入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20.8.17):「這項新規定明確規定,使用任何使用美國軟體或美國製造的設備來為華為生產產品,是禁止的,並需要獲得許可。」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17號接受福斯商業新聞採訪時表示,這項新規定目的是要補漏洞,防止壞人使用美國的技術,甚至用非常間接、狡猾的方式使用美國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