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1 陳時中要查「無症狀居檢」採檢流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疫情,今天(18日)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例從菲律賓來的境外移入個案,已經連續四天,都有新增境外移入個案。另外,針對周一(17日)被確診的十多歲本國籍少年,為什麼在沒症狀的情況下,居家檢疫第十天進行採檢,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又有一位境外移入的個案。那他是從這個菲律賓入境,60多歲的本國籍男性。」

指揮中心再宣布,新增一例從菲律賓入境的確診個案,目前指揮中心匡列29名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個案反而是在12號在機場採檢的時候是,那時候是沒有症狀,那採檢也是陰性。但是14號、15號反覆出現發燒之後,15號就再去採檢,那在今天確診。所以到目前為止,這個我們已經掌握了個案的接觸者,總共有29人。」

指揮中心表示,匡列的接觸者,包含和與個案一起返台的妻子。並指出,個案的妻子8月2日在菲律賓,曾因發燒就醫,當時採檢是陰性。對於個案的妻子是否曾感染中共肺炎,會再進一步釐清、檢測。另外,為了釐清周一宣布確診的,十多歲境外移入男性個案,為什麼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在居家檢疫第10天進行採檢,指揮官陳時中下令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指揮官在昨天,已經下令,就是請我們的政風單位,針對這個衛生局進行正式的調查。」

不過,針對為什麼動用政風單位調查,指揮中心表示是為了瞭解還有沒有其他居家檢疫者也有這種狀況,不再多做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是調查衛生局吧,還是?)都會去了解,相關的單位啦。(相關單位是哪些?)就先這樣子啦,我沒有辦法做……(那邊有什麼疏失還是怎麼樣?)沒有,我們沒有,我們只是很,就是說,並不是說他有疏失,我們就是要希望就是是調查,才能夠去跟各位做最後的一個說明,報告大概的結果。」

莊人祥表示,因為中央政策並沒有說在居家檢疫期間沒症狀要採檢,所以要釐清這部分,而因為政風處不是指揮中心業務單位,希望政風處有比較中立的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